三秦游名人 > 韩城市名人
樊乐山
2016-10-29 11:57:18  韩城市政府网  编辑:秦人

樊乐山(1876~1955)字敬斋.号柳园,柳园衬人。18岁考取生员,25岁补为感生.进入龙门书院任教,与当时韩城甘声望的人士薛宝班、高士龙、萧振东、冯居生等,常一同研讨通史及诸子百家杂著。清光绪三十一8905)年,徽聘入帐城县明伦堂讲授经史。苏资班。同伯亭、贫西垣、王捷三、樊厚甫等好学之士投拜门下。民国。年(1919春。受聘到姚庄牛家角故书,有学生60多人。他从学生年龄差异大,怪度不等的实际出发。分为启蒙、中、高a班,自己教高班,选高班优生教中班.中班优生教启蒙班,因此.教学扶序井然,学生进步也快.
奥乐山对学生不打骂,不训斥,而是和硕悦色循循诱导,既重视学业精进,又重视品德教育。他常说,“翻者百业之春有了好的品翻,所学才芭为世所用.否烈.招劣行比虽有盖世之才。只能料国殃民,害莫大焉!”他除教《四书》、《五经》外,还辑录了历代名人格言,编成简要故事,给学生计解。引导学生背诵玩味,身体力行。他劝勉学生,既要认真读书,又要爱惜身体,全面发展。读书写字,要抬头挺胸。书房卧室要窗明几净。下午课余,棋、箫、琴、画,自由活动。还提倡栽花、种竹,美化校园。每年春秋,组织踏青旅行1次,月假3日,农忙参加收种。这种教学方法和教学秩序,在当时独树一帜,很受欢迎。
樊乐山在牛家角坐馆J年后,一又在渔村、周原堡、鸦儿坡等处设馆,教学10余年,学生300余人。


点击查看pc网页
关键词:百姓名人 
相关链接:

三秦游QQ群:
三秦游群①:3532197 (三秦文化综合群)
三秦游群②:24288209 (旅游活动群)
三秦游群③:81817349 (车友、自驾活动群)
三秦游群④:70760386 (年票专属群)
三秦游群⑤:146721821 (旅游咨询群)
三秦游群⑥:82616561 (旅行社合作群)
三秦游群⑦:93966174 (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)
三秦游群⑧:146722047 (投稿群)
三秦游群⑨:134982308 (摄影作品分享群)

微博互动平台:
新浪:http://e.weibo.com/sanqinyou
腾讯:http://t.qq.com/sanqinyou

        关注“三秦游”微信号: sanqinyou 用微信,添加朋友,或扫一扫,以下二维码:

长按二维码关注“三秦游”!